close

我記得我要生的前一個月就花了一萬多塊買了大約 11件的布尿布.

當時只憑著一股傻勁, 沒想到卻一用就愛上布尿布.

愛上的原因無非是因為環保, 加上花色種類很多可以滿足我購買慾

重點是,夏天到了如果寶寶的大便紙尿布直接丟在垃圾桶,

那個味道在天氣熱的蔓延下簡直是噁心到不行.

但是布尿布就可以輕輕鬆鬆把它沖到馬桶,然後再洗乾淨.

這是一種習慣問題, 習慣紙尿布的人會覺得很麻煩.

但是當成了一個習慣時, 一切就變成了理所當然了 

先來說我買過的品牌吧.

藍莓 . MT . IV, HH, 小蜜蜂, KNICKERNAPPIES

個人偏好洋貨, 呵呵. 大概總共買了 25件吧

一般來說買布尿布有分尺寸和不分尺寸

我個人貪小便宜除了 IV是買尺寸外, 和側扣 之外 其他全部都是買不分尺寸的

一開始時, 就合身度來說 藍莓的版子比較小

所以衍衍在前面幾個月都是穿藍莓的, 其它的版子很容易造成漏尿.

但是到了三個月左右,體重急速增加, 合身的藍莓反而把我兒子的粗大腿勒紅了.

這時候就買了HH 魔鬼沾, 和按扣, 還有IV有機棉分尺寸的尿布兜.

魔鬼沾好用在於初期, 這時魔鬼氈還沒有沾黏其它棉絮,更加上BABY還不會自己把尿布撕開

但是hh按扣我個人覺得很不方便, 釦子太多, 加上全扣上去也感覺不合身.

IV尿布兜剛開始使用時真的很喜歡, 不過因尺寸的限制,所以使用的期限也不長.

又到了五六月個時, 寶寶的身體會抽長 拉高,這時候大腿變細了就可以把藍莓拿出來穿.

不過到了七個月後, 寶寶手腳變得很靈活, 換尿布變成苦差事

我兒子大概只給我十秒的時間換尿布, 時間到他就爬走了.

這時候魔鬼沾尿布是比較方便又快速的.

又過了兩個月, 寶寶開始學站了, 這時候我開始買側扣式的尿布 KNICKERNAPPIES, HH, 小蜜蜂

側扣式的好處就是像穿褲子一樣, 先把釦子扣好, 直接套上.

小蜜蜂跟藍莓屬於同家公司, 所以版型一樣合身就是小, 不適合粗腿寶寶

HH是給粗腿寶寶, 但是我買的L號好像又不太合身.

所以 KNICKERNAPPIES 不分尺寸口袋側扣尿布 是現在我最喜歡的 .

總結就是沒有哪一種尿布是最好的, 畢竟大家喜好不同, 寶寶體型不同.

每個成長階段會適合不一樣的尿布

所以不要一開始就買了一推, 要試過之後才決定.

 

總結二  我不喜歡紙尿布所造成垃圾和臭味.

再加上,現在布尿布都是洗衣機洗, 所以其實沒有想像中麻煩.

如果可以的話, 真的希望大家可以用布尿布.

換個角度想,再怎麼昂貴的紙尿布都沒有穿布尿布來的舒服和透氣

現在都是提倡回歸自然啦,

地球只有一個. 為環保盡一份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e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