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看了一篇文章,想跟大家分享.

奇哥(註)的董事長寫到:" 當初創業時, 資金不足,於是開口向父親求助. 父親一口答應,只說了一句話.

" 現在的年輕人對小孩比對自己的父母還要好, 應該可以做". 說完就離開了.

 

我看到這句話, 說沒有感覺是騙人的.

對於未出世的小孩,我可以花一整天時間研讀相關書籍.

相較之下, 我又花了多少時間陪陪我的父母.

我想,大多數的人對自己的小孩比對自己的父母還要好.

西方國家尤其明顯.

美國人寵愛小孩是出了名的, 但是父母住在療養中心的例子卻比比皆是.

想起來,真令人感到悲哀. 為人父母時用盡全身了心力去愛子女,而子女又回報了多少.

 

記得姐姐結婚前, 爸爸對姐姐說: 這裡永遠都是妳的家,你的房間也不會有變動. 想回來就回家.

當時的我只覺得老爸幹嘛這樣阿, 為什麼不把姊姊的大房間讓給我.

後來姐姐出嫁後,爸爸仍然會抽空到姊姊房間看看.

換換床單,整理房間,看看缺了甚麼東西.

只為了希望姊姊回家時可以感覺到這裡的一切跟她出嫁前一樣的熟悉.

不久, 我也結婚了, 三樓的房間變的空蕩蕩.  

我想爸爸的習慣還是沒有變,每當我回家時, 被子一定是鋪好的.

天冷回去時,房裡一定會多一條被子和暖爐.

早上起床時, 他已經做完運動買好我們最愛吃的水煎包在中庭等著我們.

雖然,他不擅用言語去表達他對我跟姊姊的疼愛.

卻在每個的動作背後,蘊藏的無盡的愛.

 

註: 奇哥是賣童裝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e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